浮生若梦

写给猜猜




我提笔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是正午一点零二分。

我是睡了一觉醒来的,我没有梦见你。却在醒来的一瞬间想到你。

你或许应该站在蓝天下,穿着白色的毛衣,手里抱着厚厚的棉服,涂了点漂亮的口红,站在阳光下朝着慢悠悠融化的初雪笑。

你看过的地方,都开出一排排花来。

-



我写不出东西来。

我突然想起大概七八岁,奶奶家有一口摇水井,夏天咕噜咕噜摇出来的水清清凉凉,我捧了搪瓷碗兴冲冲要去摇水喝,还挂着两条鼻涕虫。

可惜我手劲小,搪瓷碗放在水泥地上,人矮得挂在摇水柄上,却没什么用。后来邻居家八九岁的姐姐跑过来使了蛮力帮我摇出一碗清清凉凉的水来。

七月份的天气在这个南方的小村庄里是热的骇人的,我看着小姐姐额头冒出来的汗液,把手里捧着被喝了一口的水递给她。

可是她没接稳,搪瓷碗掉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破裂声,井水撒成一朵花。小姐姐手足无措,我却生气了,伸手把她推到在地上,头也不回跑回家向奶奶告状。

后来摇水井没了,小姐姐也没了。

可是我再没跟她说过一句话。

之后每每想起来,我为数不多的人生里,我最讨厌那个时候的自己,自私又怯弱。怎么配拥有好朋友?

我本来想发微信告诉你这段让我很难过的往事。我知道你肯定会用你的方式去理解,然后给我以慰藉。最终我还是没说,因为你说过我是个好姑娘。

可是我得到过善良,却愧对这善良。

-



现在是年初一的早上。

昨夜守岁睡得晚,一清早又被奶奶叫起床。

手机开机收到一段音频,是你唱的歌。是老狼的《我要你》。

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有太多的志趣相投,有太多的冥冥之中。《我要你》是我很喜欢的歌,也是我特别喜欢的风格,从我们聊天开始,我们就有太多的默契与太多的巧合。

经常说一样的话,连脑洞和喜好的一致都十之八九。三观契合,连聊天都是一股股的逗逼段子手风格。

我们因为一篇拙劣的文章开始有了互动,然后加了微信,我以为我们除了小哥哥们不会有别的交谈,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如此多话题可聊,人生百态到世间冷暖,柴米油盐到鸿鹄壮志。

我的同事经常问我是不是偷偷交了男朋友,我总是笑一笑,是女朋友啊!

你说我是平行世界里另一个你。

我们年龄相仿,面对着一样的困扰与不一样的生活,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安慰。互相diss,互相逗乐。有些时候我有想不通的事,跟你聊一聊就会想通。你也特别好,愿意做我的垃圾桶和指明灯。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约而同有一样的脑洞说出一样的话来。

我还能说什么?结婚吧张猜猜!

-




我们从未见过。

但是我相信,我们终究会见一面的。

我希望你走正确的道路,一生长虹百事顺遂。

希望你遇上正确的伴侣,所有挚爱都不被辜负。

西雅图夜未眠里的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恩终于在帝国大厦相遇。

世间人流湍急,你不要怕。

请你站在有光亮的地方,我终有一日会去到你身旁。

我的姑娘。

-




@张猜猜 你不要嫌弃我语无伦次,这篇是我写了好久的。2017年还是一起磕基吧,还是相互鞭策吧。


评论(37)

热度(26)